close

cut03a  

***

清 理 倒 退 嚕 怎 麼辦 ?

***

越清理卻感覺越痛苦,怎麼辦?免驚免驚~這種現象其實很正常。  

之前說過了,一旦我們下定決心去清理,那麼,我們的感覺雷達就會開始變得愈發敏捷,去專注之前沒注意到的部分。甚至於,ㄧ些足以引發我們不舒服或者痛苦的情況或事件也可能會接二連三地碰碰碰跑出來,好讓我們有機會去盡情清理,這些都是很自然的。

"拜託喔~聽起來不怎麼令人興奮阿..."不要緊,會有這樣的想法,也很正常啦~

沒有要嚇你的意思呵,且讓我們想想身體的排毒效應吧,在變好之前,有時情況會先變得糟ㄧ些,縱然健康似乎呈現往下滑落的情勢,不過,那其實是在為之後的好轉之路鋪路唷!

舉我自己曾經發生過的例子。有次我聽我姐說,看書或坐車時,可以利用時間按摩腿或手上的穴道,效果不錯哩。之後,我也有樣學樣躍躍欲試,結果ㄧ按不得了,有些地方壓下去還真是讓人痛徹心扉,痛到眼淚都要流出來了,按壓的過程的確不怎麼教人愉快,但埋藏在我們皮膚底下那些叫做穴道、經絡的咚咚,似乎真的很神奇。  

不久我買了專門的書,在自己身上到處做實驗。有次按按按,按到臉上,發現臉頰上有一個地方按下去非常痠痛,而那個區域點的位置呢,正好有一小塊斑。話說小斑斑已經長年安住在那,我用盡各種方法想要消滅它最後還是拿它沒轍,早已放棄不管了,因此我也沒想很多,就繼續按,至於關於該怎麼按及按到什麼程度為止,我打算依據我姐和書上所歸納的,ㄧ整個含糊籠統到頗有趣的結論:怎樣按都OK,只要將會痠痛的地方按到不痠不痛為止就對啦! 

就這樣,每天按著按著,沒想到,過了一陣子小斑斑居然範圍開始擴大,顏色也逐漸變深,我心想,喔歐,這可不妙!我巴著鏡子細看,小斑斑看起來似乎並沒有危及生命的危險,因此,我決定先暫停不按個幾天,觀察一下看看情況再說吧。

大約過了三、四天之後,我發覺那塊斑和周圍皮膚的觸感摸起來有點粗粗糙糙的,好像結了層硬皮,又過了幾天,開始脫皮了,待表層的皮剝落之後,我又再次巴著鏡子,這回看見了一幅奇特的景象:斑居然變淡了耶!雖然只有淡一點點,但比我原先以為或設想的所有可能情況好太多了,事實上是太好了,好到不可思議,完全出乎我的預料之外。於是我又繼續開始勤快地每天按按按,斑也持續地一次次變成較為深色一點,結硬皮,脫皮,又一次次的變淡,最後終於淡至完全看不見。

ㄟ我不是在談淡斑秘訣啦,按穴道對某些斑或許會有作用,但我無法保證光按穴道就能夠消除每個人身上臉上所有的斑喔!(但皮膚的確會變柔軟且更有彈性,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

好囉,讓我們回到主題。我想講的重點是,在情況轉好之前,的確可能會先轉壞,萬一碰到這種情況,這時候,保持放鬆鎮定的心很重要。世界上很多事情,往往不是表面我們所見、所想的那個樣子,就像我們熟知的那句諺語~"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件特定的事發生了,但背後底下蘊含的深沉奧妙和所涉及的可能結果,往往無法在當下為我們得知。我們能夠做的,就是踏實,然後按部就班地去做,最後的結果會如何只有天曉得,就讓它順其自然吧!

若你一邊清理,一邊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想說自己也許將會碰上某個未知又駭人的顛簸險況(這也非常正常),那麼,請將以下這件事牢記在心~在清理療癒之路上,你的靈魂或者你的心,總會時時看顧著你,沒有任何事是我們處理不來的,只有我們願不願意為了清理自己這個方向目標而努力。

也許你會想說,阿我就是覺得還沒預備好,所以有點怕怕的咩,萬一碰到上令人措手不及的事情該如何是好?事實是,你已經準備好了,否則它們不會發生,而且打從我們出生開始到現在所經歷的人生都是如此,我們就是這樣過生活的,只是我們一直以來都不曉得而已。嗯這樣說,有讓你安心點了嗎?哈哈~

再讓我告訴你一件事,像我這種向來對恐怖片、驚悚片敬而遠之,到遊樂園也不敢進鬼屋玩的人,都可以做到目前這樣的程度了(雖然不知是何種程度,沒看到度量表說XD),將來也打算持續清理下去,那麼,你當然也可以歐~

清理之路並不總是平穩通暢,這是真的。一件事情所引發的不舒服感,通常不會只處理一次就結束,有時後可能覺得處理的差不多了,不舒服的能量感覺指數已經降低很多,但是隔一段時間之後想起同樣的事情或情境,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又會回來。即便那痛苦感覺起來好像跟原來最初時一樣,甚至更強烈,也不要氣餒,繼續清理就對了,因為這回處理的,其實是同一件事的更深入面向,再說,也有可能以前就發生過相近似的事情但自己早已記不得了,所以現在藉著現階段這件事的發生,趁機將以前所忽略的壓力與不適一併做清理。

我們要處理的,不只是單單現在事情所引發的感受,也須一併處理從以往至今累積到現在都沒處理到的部分。總之就是不斷持續的清理下去,不用想太多,重點就只有去感受那股痛苦能量,只要偵測到任何的不舒服,就去盡量感受它,不管再痛苦都去感受就對了,只要不適感一直存在,就一直去清理,需要多久就投入多久,直到你找到屬於自己的破解答案,感到能夠真正釋放它或轉化它為止。

就像搭雲霄飛車一樣,內在清理的歷程並非一直線,而是左彎右拐起伏不定,讓人無法捉摸,有時後還會無預警來個刺激的大轉彎,或讓你倒栽蔥的頭下腳上掛在那裡ㄧ會,讓人有動彈不得之感。

再說一次嘿,這些都很正常。

我也會,有時後覺得歐耶~我終於想通啦!但過不久又覺得卡住,覺得我知道要那樣做,或者那樣想會比較好,但就是做不到,一直跟自己在那邊拉拉扯扯很矛盾。有時後覺得放下了,之後又覺得其實還放不下。有時後覺得已經變得可以不再為某件事擔憂,不久焦慮感又猛地重新襲捲而來...。  

這過程會反反覆覆,就像去推一個盪鞦韆,在剛開始,它會猛烈來回的擺盪好一陣子,你可能一下子覺得頗有進展,似乎接連間瞭解了很多事,但隔沒多久,卻又感覺退回原點。總之,要瞭解的一點是,會這樣來來回回的擺盪,不是因為方法不對,或者自己哪裡做錯了,而是相當正常的情況歐!雖然前進了又後退,看似一點進度也沒有,但相信我,的確是有進步著唷重點就是一直去做清理,一直清一直清,自然地,鞦韆就會自己慢慢地趨於靜止,回到平衡的狀態。

千萬要記得,如果針對一件單一事情,處理了好多次,感覺起來還是一樣痛苦的話,難免會有卡關的挫折、憤怒、疲憊、不確定自己到底在幹麻、懷疑到底有沒有效之類的想法,這些不舒服的感受也要處理唷!因為一切都是連帶相關的。像我常常覺得,唉唷天阿!怎麼每天都有這麼多不舒服的情緒需要去清理阿,然後覺得吼~這麼多,我處理不完啦!接著又提醒自己,ㄟ要記得,那股唉唉叫說處理不完的不舒服感受也要去清理。

當然,偶爾也會覺得很挫敗,覺得怎麼清理了好久還是ㄧ樣,甚至情況越來越糟,感覺起來好像在倒退嚕,壓力變得更大,很想賭氣擺爛,想說算了就讓它這樣吧,真是夠了,花了這麼多心力和時間清理,到現在依然如此,這樣做到底意義何在?我清理清得好累,真想放棄算了,管它去死啦!但是那個挫折無力、好累、很想放棄的痛苦感覺,其實也都需要去處理與面對。

也有說來好笑的時刻,有時候我會覺得嗯,趁現在有時間,來清理這個不適感吧,下一秒卻又想到,唔,之前那個不舒服的感覺還沒清完耶,也可以從那個繼續,喔唷~真煩,不曉得該選擇哪個好?結果,讓我不得不先去清理的,反而是那個不曉得該先清哪個的痛苦,連自己都覺得有點莫名其妙說。總之,不管事情多微小,多不引人注意,只要讓你感覺不好,心情不佳,全都可以列入處理清單,當發現到任何附帶衍生的不舒服情緒,恭喜你,又往內接通跨了一步,直接去清理就對啦!

 

***

以上是轉貼文字

歡迎直接到我的個人網頁

看全部一系列的整理&收納文章喔!

Bebe的個人網頁

帕爾諾小屋

http://bebewen.myweb.hinet.net

於主選單點選"Simple Life"就可以了:)

***

 

arrow
arrow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