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t03a  

***

負 面 情 緒,不 怕 不 怕!

***

雖然說,清理內在的過程不太好受,但經由不斷地清理,我能明顯感受到身體與心理層面的一些變化,讓我跟你分享我的感覺,希望可以幫助讓你堅持下去。  

話說以前,我就隱隱約約的老覺得肚子中央那一帶很緊繃又很僵硬,連呼吸時都可以明顯感受到ㄧ股壓迫感。當我開始去練習清理不舒服或者痛苦感受,開始時腹部也明顯特別感受到悶悶的,彷彿不舒服的感覺都集中在那個區塊。一邊持續釋放並清理痛苦時,肚子會發出深沉的咕嚕咕嚕叫聲,裡面的氣也開始呼呼的開始流動,有時後,肚子深處會像被針刺到或刀子劃過一刀那樣,突然間感覺到刺痛。持續清理了ㄧ段時間之後,慢慢開始腹部緊繃感開始一點一點消失不見,摸摸肚子,感覺居然變得柔軟許多呢!而且有次不經意深呼吸的時候,發現居然可以吸到肚子下面極底部的地方,以前都不曉得氣可以吸到那麼底,讓我還滿驚訝的。

我的發現是,似乎剛開始會從身體表層,比較有明顯痛苦感受的地方開始清理,因為那就是最急迫要去處理的東西,之後就會越來越深入,開始去清理更深層堵塞的部分。話說,在我腹部感覺稍微變柔軟了之後,之後再去感受並清理類似的不舒服或痛苦感覺時,就會慢慢感受到,從腹部中央已軟化的部分向四週開展的其他深處肌肉,其實也很緊繃,有時後是處理的感覺像是積壓在骨盆底部,或者心窩,或者喉嚨,或者左胸右胸的哪一塊區域。我感覺到,自己對各種痛苦在身體各部位所產生壓力感受越來越靈敏,甚至有些不舒服的感覺是從前胸透到後背的。

其他特別的發現還包括,身體上原本ㄧ些較淤塞的穴道經絡,逐漸變得比較通暢。還有,常常感到緊繃痠痛的肩頸、背部,也感覺在逐漸釋放積存以久的壓力,不再硬的跟鋼板似的ㄧ樣,這些意外收穫讓我又驚又喜,感覺好好玩,彷彿藉由感受不舒服和痛苦能量,去清理與釋放它們,身體就不需要耗費力氣去承擔那些了。不說內在清理的效果,光能改善身體健康就很值得繼續堅持下去啦。怎麼樣?有沒有開始有點心動了呢?哈哈~

就心理的部分來說,那就更棒了,知道有方法可以處理任何負面或不舒服的情緒,想到就令我覺得心安,有時後還頗期待去清理呢,心裡會想著:"來吧來吧!僅管放馬過來,我才不怕咧!"也因為持續在清理負面情緒能量,就算平常日子裡壓力再大,也能擁有感覺相當平靜的時刻。

偶爾,甚至在一邊埋首於清理,身心正處於超不舒服的沉重痛苦當中的時候,會豁然間感覺ㄧ切都瞬間變得開闊,環繞著我的沉甸甸痛苦能量,會以ㄧ種巨大的規模大團大團的消融,在短短幾秒鐘內統統消散不見,身體和心靈霎時間變得好輕盈,好輕鬆,好舒服,雖然那讓人痛苦的事情依舊存在,也就是說,並沒有在頃刻間就洞悉事理而茅塞頓開,但就是有一種,啊~沒關係啦~覺得事情當下不管怎樣都很好的狀態,而且到最後都會沒事的,一切怪異的諧得,但我很喜歡,覺得好棒好棒,好寧靜,好安詳喔!美妙的柔軟感無所不在,似乎從我的身體蔓延開展,也充滿了整個空間,但是這種深邃平靜的開闊感覺頂多只維持幾十秒,然後就會逐漸縮回,再次沉入平常千斤重的痛苦當中。我還沒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過總之是一種相當美好,神奇又戲劇性十足的有趣體驗。

越去深入下去的感受,越會發現所謂的不適感,藏有很多細節,每一種引發不舒服情緒的事件,彷彿含有好多好多不同的切面,痛苦與不舒服只不過是一個概稱罷了。負面情緒種類繁多,浩瀚得簡直無邊無際。無論如何,不管不舒服或痛苦的感受是哪一種,是微小的還是很強烈,都請不要去忽視它,直接去感受並清理就對了。

要提醒自己注意的是,清理的時候感覺越是痛苦難受,我們越容易受到誘惑而分心脫軌,以種種理由去敷衍,或者躲回以前熟悉的習慣與模式尋找安慰,向以往的誘惑屈服,再次落入慣性裡。即便我們心知肚明,明明曉得某些習慣不太健康,對我們有害,甚至有毀滅性的危險,回到舒適區至少讓我們感到安全。

因此,在清理過程中不管發生什麼情況,即使痛苦能量排山倒海而來,也請不要退縮,也許那股壓力之沉重,似乎快把人壓得喘不過氣甚至呼吸困難,身體不時感到這裡緊繃那裡刺痛,同時又某個地方彷彿被大鐵槌給敲得七葷八素,更慘的是待處理的內心雜物看似無邊無盡又沒完沒了...呃好啦,我可能有點誇張,清理的過程並非每次都這會這樣萬般刺激精彩,但的確有可能偶爾會發生,我只是先講清楚,總之不可能會讓你有多好過就是了。  

說真的,有許多次我都忍不住在心裡咕噥~老天爺阿,這痛苦也未免太難受了吧!一定要這樣嗎?實情就是如此,但就算這樣,也請不要放棄,一定要努力堅持下去,我在精神上永遠支持你歐!你的確可以撐過去的,畢竟你看,我還在這裡活蹦亂跳的呀!要知道,就算是在哀嚎的當下,那痛苦也依然是在自己能夠處理的能力範圍之內。沒有無法面對的痛苦,只有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實在受不了那股痛苦能量的話,也沒關係唷,不要硬逼著自己,暫停一下無妨,緩一緩,適時讓自己放鬆調適一下,直到你準備好繼續接著下去。別忘記隨時要讚揚自己勇於挑戰,不論進行的如何,盡力就好,你的努力絕對會有正面回報,一次就算只清理了小小的一部分,也是一項小小的壯舉,加加起來總會有所進展的。

 

***

以上是轉貼文字

歡迎直接到我的個人網頁

看全部一系列的整理&收納文章喔!

Bebe的個人網頁

帕爾諾小屋

http://bebewen.myweb.hinet.net

於主選單點選"Simple Life"就可以了:)

***

arrow
arrow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