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t03a  

***

允 許 自 己 接 受 美 好 事 物

***

相信嗎?允許自己接受美好的事物,跟接受自己黑暗面一樣,其實一樣的困難。不信的話,請試著對自己說:"我身體超級健康"、"我是富有的"、"我對所有人都很寬容"、"我很快樂"、"我很滿足"、"我很有創意"、"我很成功"、"我的生活充滿和諧"、"我一直是寧靜平和的"、"每次我都很幸運喔!",你能全心全意相信自己能夠擁有這些嗎?可能只認同其中幾樣,對吧?對於那些無法認同的,第一個反應是不是覺得唉~哪有,而很不舒服呢?  

這實在很奇妙,生命中有許多美好的特質,是我們渴望與追求的目標,可惜的是,很多人並沒辦法完全敞開,允許自己接受能讓自己快樂喜悅的事物,讓美好的東西來到身邊,甚至打從心底認為這其實不太可能。

我們總傾向於認為自己不夠好,能力不足,才能也不夠,我們常會貶低自我的價值,認為自己配不上那些美好,否定自己,如果自己長期處於某種負面境況裡,要相信自己其實也能夠擁有相反的那個美好就更不容易了。但其實,我們都擁有具備所有美好的特質或能力,只是你沒看出來,也不允許自己擴大去擁有。

比方說,我的一個朋友總是覺得自己很沒整理的天分,不相信自己也有整理的才華,老是說著不曉得要將東西怎樣擺啦,或者空間要怎樣安排,說自己就是不會整理,並且每次不管怎樣整理就是會亂。但是仔細瞧瞧空間裡的一些特定領域,像是廚房,鍋碗瓢盆,嗯,只有一個亂字可形容是沒錯啦,但一些常會用到的烹飪用品和碗盤,其實都有固定的擺放位置,平常也會將換洗下來的床單棉被收到衣櫃裡一個地方擺好,這些不就證明了自己擁有整理的能力嗎?

雖說不多,但那個美好的整理能力事實上始終都在那裡,只要能找出這些小部分,看到自己和"會整理"之間的連結點,欣然相信自己也有很會整理的一面,接納自己會整理的想法,看到可能性之後,逐漸的,原本否認自己的狹窄信念就會逐漸開放,允許自己將整理的潛力拓展到更多其他空間。  

很重要的一點是,有很多優點其實已經包含在我們內裡,只是我們拒絕承認,更進一步還會將那些特質投射到別人身上,認為別人才有,自己則根本一點也沾不上邊。事實是,任何我們在別人身上注意到的,我們自己本身也有,這就跟我們會在別人身上看到自己缺點是一樣的道理,這就是巧妙的宇宙鏡像法則。

下回,當你看到別人身上的美好特質與能力,不論讓你欣賞、讚美,還是羨慕、忌妒,請將對方當作自己的鏡子,告訴自己那些很棒的優點你其實也有,哇!耶比!多讚哪!可喜可賀!當然對照出來的不一定會像雙胞胎一模一樣啦,但一定有某些程度、在某些方面是相同美好的,請找出內在自己與那些美好相對應的地方,將它好好發揚光大。還有,別忘了,所有的那些羨慕、忌妒那些不舒服的感覺,也要好好將它們清理乾淨唷!

 

***

以上是轉貼文字

歡迎直接到我的個人網頁

看全部一系列的整理&收納文章喔!

Bebe的個人網頁

帕爾諾小屋

http://bebewen.myweb.hinet.net

於主選單點選"Simple Life"就可以了:)

***

arrow
arrow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