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t04

***

練 習 對 物 品 說 謝 謝

***

阿哈~不要懷疑~我並不是在發神經胡言亂語。請現在就開始練習對你生活周遭每一樣物品--不管是新的舊的、好的壞的、喜歡的或不喜歡的--認真表達你的感謝。此時此刻,嗯,不妨就從對你面前的電腦說謝謝做為開始吧!對物品說謝謝,會產生種種不可思議的奇特力量。更詳盡來說做法如下~

。對決定保留在身旁的物品說謝謝並稱讚它,物品會很開心的盡全力為你服務,你也會更加珍惜它,溫柔的使用與細心保養。

。對打算要丟的物品說謝謝,感謝它們的陪伴並好好祝福它,物品會帶著你所賜予的美好能量,愉快地前往下一個旅程。

。對你下不了決定要留還是要丟的物品說聲謝謝,物品會對此做出回應,並幫助你一起做出最好的決定。

物品的存在並非偶然,而是有特定的目的。任何一件物品會來到我們身邊,都是有原因的,不論是讓你開心的使用,或者只是單純讓你明白你們就是不適合在一起。這就跟我們不可能跟生命中遇到的每個人成為一輩子的好麻吉,其道理是一樣的。說不定這個物品的任務就是要教你瞭解你自己的喜好,或者學習放下執著呢!

請務必謹記在心 : 永遠要尊重你周遭的物品,對它們的出現表達感謝,即使是那些對你不再有用,甚至是一開始你就不喜歡的,或者用久了開始出現ㄧ些腦人的故障問題,也別忘記對他們表達你的感恩之意,想想它們曾經幫過的忙,不要因為不耐煩,而一味地對它們生氣抱怨。

例如說,我有一台已經使用很久的小電風扇,前幾年開始出現按下開關,風扇卻不太能轉動的情況,要等它自己努力去慢慢轉一陣子,或者用棒子去撥動扇葉幫助它運轉才行,我原本想說唉呀電扇快要壞掉啦,準備好不久得去買一個新的打算,結果很好玩喔,自從我開始對它說謝謝,每次要使用它前也會跟它說~"嗨!要麻煩你囉!"。要關掉時也會向它說~"謝謝你!請好好休息。"偶爾發現它轉不太動的時候,也會跟它說~"欸辛苦了,不要太勉強啦,如果你累了想退休也沒問題唷!這麼多年來真的很謝謝你。"反正就是把它當人來對話,當然不用真的大聲講出來,用意念默想就可以了。令我想不到的是,一陣子之後,在我完全沒去修它的情況下,它居然慢慢開始變正常了,因此到現在我仍在開心的使用它哩!

還有其他不少類似的例子,自從對物品實行說謝謝下來,我發覺身邊物品的故障率變很低,使用起來更順暢,和物品之間,感覺上也有更親切的連結與回應。物品不再只是冷硬無生命的東西,而是和自己有著更深一層的關連性。

對物品說謝謝,剛開始也許會感覺有點憋扭,那麼,不妨試著在用手碰觸到它們的時候,例如打開除濕機、拿起電視遙控器時,對它們簡單說聲謝謝,這樣逐漸就會開始習慣。對所有物品和東西都可以說,檯燈、電視、除濕機、要吃的零食蛋糕、從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啦、找到的停車位、甚至是現在居住的房子都可以。你會發覺,生命中真的有許多值得感恩的事,幸福感也會倍增。

開始說謝謝吧!這點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很奇妙但是是真的,而且屢試不爽喔!

 

***

~ 。內 在 清 理 練 習。 ~ 

***

請感受下面這些情況或想法,是否會引發自己任何不舒服或痛苦的能量,專注於上,清理並釋放它:

*我的東西老是壞掉,煩死了!

*全世界都在跟我做對。

*為何我總是在忙,沒辦法過輕鬆悠閒的生活?

 

***

以上是轉貼文字

歡迎直接到我的個人網頁

看全部一系列的整理&收納文章喔!

Bebe的個人網頁

帕爾諾小屋

http://bebewen.myweb.hinet.net

於主選單點選"Simple Life"就可以了:)

***

 

arrow
arrow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