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05

***

試 試 看,打 破 常 規 !

***

我家的客廳有沙發但是沒有茶几,呵呵~這聽起來是否頗怪異呢?其實ㄧ開始是有茶几的,只是後來因為某個因素,必須將茶几搬到別的地方使用。當視野中平常習慣看到的東西消失了,突然間有點不習慣,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少了茶几,反而好處多多哩! 

我們家不算大,就是ㄧ般的小公寓規模,在客廳裡擺上ㄧ組沙發加上ㄧ個大茶几和ㄧ個桌邊小茶几,差不多就塞滿了。家裡的茶几非常漂亮,透明的玻璃面,採用了優雅柔和的波浪弧狀設計,可以透視到下方的木頭櫃子,搭配著如音符般線條優雅的桌腳,簡單又細緻得很好看。我原本不希望它被搬走,但搬走之後的結果卻讓我非常訝異,並且懊惱自己怎麼沒早點想到說~

少了茶几的客廳感覺幾乎變大了ㄧ倍,重新露出來的寬廣地板ㄧ眼望過去非常舒爽,有好幾次我還在地板上攤開瑜珈墊,邊看電視邊做運動呢!我這才明白,原來那張茶几佔據了相當大的空間,能放的東西並不多,就算放了也不太好拿,而且很容易堆積雜物,平常還得將它費力搬開才能打掃到後面沙發下面的地板。它的主要功能除了可以把腳擱在上面,還有夏天吸引小狗跳上去將雙手雙腳呈現大字型地把肚子貼在上面納涼外,其餘功能似乎都發揮在阻礙我們的行動,讓我們每次都要辛苦地擠進茶几與沙發之間的空隙才能搆到沙發,偶爾還會不小心撞到而烏青一塊(雖說設計成波浪弧形,但畢竟還是堅硬的玻璃材質)。好看是真的很好看,擺著也很符合世俗常規,但說實在的,使用起來並不方便。

在享受過寬敞的空間感,體驗了沒有茶几的好處後,當然囉,家裡就打消了購買新茶几的念頭。現在我家客廳裡只保留一個桌邊小小圓圓的茶几,其實這樣就很夠用,必要的時候,例如有朋友親戚來玩,就搬ㄧ個活動式的摺疊小桌子,讓大家方便放置杯子或點心盤。簡單,卻好用多了。

改變就是這樣,有時候的確感覺不怎麼討喜,一開始甚至會有種抵死不從的心態,滿腹狐疑著:這樣做好嗎?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開始看出其實這樣也不賴,原本不甘不願的防禦態度,也會逐漸軟化下來,甚至讚賞這樣子反而變得比原來還要舒適便利呢!

當然,我們不需要等到非得變動時才做出改變,平常就可嘗試一些小小的更動,例如說把物品移走一段時間看看,或者變化一下自己的習慣,也許調整自己的作息之類的,給自己一段時間適應,去感覺自己喜不喜歡,反正行不通的話,再回復原本的設定就好囉!

很好玩吧~常常我們先入為主認定ㄧ定要保留,或者根本沒想到要去清理的地方,會蒙蔽我們的眼睛,看不出來它們其實正需要被清理。有時我們基於定律或深執的信念,視之為絕對,認為當然ㄧ定會有用的物品,其實正妨礙著我們的生活,而我們固執的頭腦卻讓我們看不出這一點。

試著打破既定的思維模式,放掉舊規則,轉換視野,去思考你不曾想過的可能性吧。跳出對事物的預設框框,別因此而受限,有時看起來似乎是必要的東西,或者你執意認為"不行啦!這怎麼可以丟??"的東西,其實清掉反而更好喔!

 

***

~ 內 在 清 理 練 習 ~

***

請感受下面這些情況或想法,是否會引發自己任何不舒服或痛苦的能量,專注於上,清理並釋放它:

*對自己的缺點或不足處感到自卑。

*曾經拒絕某人,或對某人做出抱歉的事很過意不去。

*認為自己是別人的負擔,只會給人添麻煩。

 

***

以上是轉貼文字

歡迎直接到我的個人網頁

看全部一系列的整理&收納文章喔!

Bebe的個人網頁

帕爾諾小屋

http://bebewen.myweb.hinet.net

於主選單點選"Simple Life"就可以了:)

***

arrow
arrow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